首页 / 党建信息头条

省直工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省直工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中心组学习

  5月24日上午,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集中观看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刘伟教授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所作的辅导片,工委常务副书记李云主持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更加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要求,更加有力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更加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要统一思想,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进行理解和思考,从党和人民的立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加强学习,在提升思维能力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原原本本学习,逐条逐段领悟,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提高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狠抓落实,在提升实践能力上下功夫。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提高专业化水平,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狠抓落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工委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