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5-04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1

  4月25日,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上,厅党委委员围绕主题领学了必读书籍有关篇章,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厅党委中心组成员是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中的“关键少数”,必须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深学细悟上走前列、作表率。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坚定不移把“六个坚持”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把“五个重大原则”融入血脉化为行动,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要毫不动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豫筑平安”行动为牵引,组织开展维护政治安全、打击刑事犯罪、重点区域治理、突出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以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民生犯罪,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动摇坚持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打好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好多种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要按照省委和厅党委部署,抓紧抓好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教育读书班、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工作,确保广大党员、民警全覆盖。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敢担当、抓落实作为检验党性、衡量作风的重要标志,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厅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