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4-25
来源:省国动办
分享到:

国动办

  4月20日上午,根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思杰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主持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谷文峰、陈霞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谈学习认识体会。二级巡视员朱安伟、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陈金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主题主线、根本动力、战略举措、工作方法等基本问题,形成了一套科学完整、逻辑严密的理论体系,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宏大的全球视野,是指导我国经济发展新实践的理论结晶,我们要从“十个坚持”方面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国防动员建设。一是统筹人民群众的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战争安全与灾害安全、平时使用与战备使用的关系,明确国防动员基础设施和设备建设的方向。二是从现代战争特点和世界格局演变的高度来审视国防动员建设,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特征构建国防动员建设新格局。三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转变人防工程建设的方式方法,有效拉动社会资金参与投资建设,更好服务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好国防动员建设,把国防动员工作与经济社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国家整体安全观等统筹考虑研究。五是全面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刻内涵,统筹好国防动员系统发展与安全。

  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张士杰同志,省国动办(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撰稿人:何宝印)

责编: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