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妇联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

时间:2023-04-24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image00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419日,河南省妇联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总结表彰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宣读《2023年省妇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会议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现实要求,是推动全省妇女工作走在前列的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奋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抓根本,扎实开展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要夯基础,深化宣传教育,强化道德建设,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在机关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能力、比贡献的良好风气;要重融合,不断完善“党建+文明创建”互融互促工作模式,推动文明创建与妇联履职融合发展,助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品牌,结合“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原女性大讲堂”“四组一队”等的特色工作,丰富形式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巩固创建成效,打造妇联机关创建品牌。

会议强调,要凝聚创建合力,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新境界。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统筹推进、强化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把创建工作抓好,推动形成创建活动人人有责、创建过程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工作合力,以机关人人出色、工作项项出彩汇聚文明单位创建的浓墨重彩。

会上,还表彰了2022年度机关“文明部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向获得河南省2022年“四个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