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河南省网信系统和互联网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省委网信办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

时间:2023-04-14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image001

411日,省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河南省网信系统和互联网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省委网信办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议,总结工作,表扬先进,部署202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处长杨恒智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关于表扬2022年度五星级党支部和“敬业标兵”等先进典型的通报》,为2022年度省委网信办机关五星级党支部、敬业标兵、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受表扬人员代表和系统行业创建单位代表等先进典型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清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动网信事业“提质增效、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提升系统行业整体形象的有力抓手,是深化系统行业文明创建的现实需要,要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长期性、基础性工程,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image003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鼓足深化系统行业文明创建的拼劲干劲。一是强化政治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强化实践养成,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新风尚,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让文明新风在全省网信系统和互联网行业更加充盈。三是强化职能发挥,在深化联创联建、涵育机关文化、培育网络文明上下功夫,以更高水平打造一流创建工作品牌。四是强化结合融合,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建设一流政治机关,强化大局意识、提供一流网信支撑,强化实干导向、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以系统行业文明创建新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实践。

会议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提升系统行业文明创建的效能效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工作标准、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合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以系统行业文明创建的新成效,为全省网信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网信答卷。

省委网信办机关及直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网信办全体同志、互联网重点企业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