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3
来源:省国动办
分享到:

  4 月 12 日上午,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漯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思杰,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国动办

  谷文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从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全省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务实笃行担当尽责的现实行动;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谷文峰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五个贯穿始终”。理论学习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岗位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重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调查研究要围绕有效履行国防动员新职能新使命新任务明确课题,以蹲点式、示范式调研为主要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方案、模式和经验。推动发展要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聚力服务民生,在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中创造河南经验。检视问题要找准找实问题根源,坚决整改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审计监督指出的问题一体纳入整改范围。建章立制要完善已有制度,建立新的制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李思杰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考量、深远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挂牌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是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改革后省国动办涉及领域更广、使命任务更艰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牢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巡回指导组将与省国动办(省人防办)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国动办(省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撰稿人:赵冬杰)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