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国动办(省人防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4-12
来源:省国动办
分享到:

  4月3日下午,省国动办(省人防办)以办党组扩大会议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霞,二级巡视员朱安伟、张景福,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士杰,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锤炼政治品格。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二要坚持一体推进,强化实干担当。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坚持廉洁奉公,营造正气清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在办党组领导下,相关处室(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谋划组织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学习贯彻宣传引导工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重心放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李楠楠)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