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12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省自然资源

  4月11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林、副组长刘勇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治胜作动员部署,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海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勇担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根本保证,是扎实履行“两统一”职责、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安排,抓好组织实施、交好政治答卷。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质量结合起来,与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强化示范带动,改进教育方式,坚持统筹结合,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从“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握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五个方面,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郑州厅领导,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撰稿人:张中强)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