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公安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时间:2023-04-10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6a436a7e2a0f460311f9f0e8fadb9c6_副本

47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工作,动员部署2023年度工作,隆重表彰在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厅文明委副主任张会中,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厅文明委副主任吕青,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文明委副主任郭智深,厅机关各单位、驻郑厅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的有力指导下,公安厅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积极创新,勇于实践,成功连创“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为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创造了必要条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文明创建制度机制更加完善,民警职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文明创建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机关整体文明程度持续提升,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卓有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公安厅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之年。做好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理论武装,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在形式载体上守正创新,在结合融合上下劲用力,不断提升党员民警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机关文明程度,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311531b1840bade419ac241cb9f63df_副本

会议要求,做好厅机关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实施创新理论武装工程、持续开展理论学习提质行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大力实施文明培育,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活动、积极组织典型模范选树宣传,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人心;要广泛开展文明实践,积极推进文明行为提升行动、积极创新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帮创活动,着力推动新时代新风新貌闪耀警营;要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全力推进系统重点创建、持续深化机关日常创建、积极推动群团联动联创,着力推动群众性创建活动提档升级,不断推进厅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整体合力。要持续深化“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始终坚持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强领导,统筹推进机关党建、模范机关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推动文明创建与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共建共促。要持续压实各级创建责任,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观念。要持续强化骨干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文明创建骨干队伍。要充分发挥公安媒体矩阵优势,积极宣传公安战线道德模范典型事迹,广泛传播公安行业精神文明时代新风,全面展示公安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着力打造“文明豫警”品牌形象。

会议还为受到表彰的“文明处室、文明窗口、文明家庭、文明个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和荣誉证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