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改革办召开室务扩大会议 强调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推动改革财经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4-09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4月7日,省委改革办主任王作成主持召开室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关于主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单位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研究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推动全省改革财经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安排部署。要把握好目标要求,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要把握好重点举措,紧密结合改革财经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职责任务确定好调研选题,解决好改革推进中的突出问题,以“小切口”改革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以改革工作的新成效展现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活动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对分管处室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各支部要按照要求,切实组织好支部的学习教育。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改革财经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争取在互融共促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人:殷东辉)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