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党校召开校委(院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4-09
来源:省委党校
分享到:

  4月4日,省委党校召开校委(院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全体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制定贯彻落实工作台账,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导向,不断探索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新思路新举措。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职责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适时召开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积极推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群策群力绘制全省党校(行政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撰稿人:宋超营)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