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政府机关党组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3-04-0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高标准做好“三办”“三服务”各项工作,近日,省政府机关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参加学习。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省政府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鸣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重大举措,结合办公厅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高标准做好“三办”“三服务”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大局出发,把准改革方向,坚定改革信心,加强教育引导,严明纪律规矩,深入贯彻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三个更好统筹”重大要求,聚焦中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督促各地各部门拼经济、抓投资、促消费,以一季度“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锤炼能力作风,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早准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落实“严深细实”要求,拉高标杆、持续加力,不断强化规则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能力新提升、作风新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编: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