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亮点纷呈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3-30
来源: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分享到:

公共资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上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3月27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洁带队参加第一期培训,中心干部职工43人参加。

  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星营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并为培训班授班旗,王洁为培训班做动员讲话。王洁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意义,切实提高学习自觉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中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达到强素质、改作风、增才干、树形象、促发展的目的。二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学习针对性。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在结合工作、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从严要求,切实保证学习严肃性。树立良好学风,排除干扰,回归课堂,遵规守纪,服从学习安排,多听、多看、多想、多悟,保质保量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专题培训围绕“七个聚焦”培训重点和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有针对性地设置了相关课程,既有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的解读,更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阐释和实地探寻。培训将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中心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和激励自己,踔厉奋发,团结协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第二期培训将于4月10日至14日举办。(撰稿人:付松建)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