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周口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9
来源:周口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周口市直机关工委1

  3月28日,周口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培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作工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磊主持会议。市直和驻周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直属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路培果对去年以来的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

  路培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直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周口机关党建新局面。一要永葆对党忠诚,在政治引领上再提升。要在践行“两个维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上作表率。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在基层基础上再提升。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三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效能上再提升。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在工作作风上再提升。要把“四风”问题整治好,把机关纪律建设好,把调查研究坚持好。五要层层传导压力,在压实责任上再提升。要增强主责意识,强化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

周口市直机关工委2

  闫冬梅从四个方面总体回顾了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聚焦融合发展,全力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深入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周口特色机关党建品牌。要聚焦基层基础,提升模范机关建设质量。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加强队伍建设。要聚焦正风肃纪,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成效。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形成党建工作合力。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夯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会上,命名表彰一批标杆党支部、“四强”党支部、“共产党员先锋岗”和“服务群众标兵”。(撰稿人:陈东苹 孟婷)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