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文明实践不止步,国资国企谱新篇---省政府国资委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1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image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通知要求,省国资国企以“双联双促”为载体,紧扣“新时代新风尚新生活”主题,强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专题活动,用“人一之 我十之”的精神状态,擦亮“国资红”文明底色,展现新时代“国资铁军”文明形象,推动“中原文明之花”出新出彩。

image002

学报告强引领,“三求四者”固本色。省政府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邀请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卫文昌作专题辅导授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了党建质量怎么提、支部工作怎么抓、具体问题怎么办,清醒的认识到求实求新求效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党建工作高质量,使国资委机关每名党员干部都成为凡事讲政治的践行者、有创造力的执行者、六最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免疫力强大的干事者。

image006

学《条例》树新风,宣传践行促文明。省国资国企志愿服务联动到车站、广场、社区,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纠正乱停乱放、随意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宣传践行《条例》;并现场发放《条例》1500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条例》知晓率和参与率,真正理解内涵,切实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人们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践行文明行为、营造文明风尚。

image008

学精神续血脉,弘扬传承担使命。为切实增强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爱国情怀,国资国企共建支部相继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等系列活动。赶赴济源,党建工作处联建支部深切感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屈不挠”的杜八联革命精神,共同学习“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走进洛阳,离退办服务五处党总支组织老干部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重温伟大的抗战精神;利用“思研国资·学习红旗渠精神”平台,机关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文化自信,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在推动全省国企改革新征程上“走在前、做表率”。

image010

学雷锋讲奉献,服务薪火代代传。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国资国企志愿者们共同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委机关和省铁建投集团志愿服务队为“郑州市老年雷锋团”送去慰问物资,率先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有的疏导交通、服务出行,有的帮助旅客提供免费饮水餐食、指导购买车票,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及城市文明建设服务。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省国资国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联合开展“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勇当绿化造林先锋”义务植树活动。在小浪底北岸灌区,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义务植树、保护环境等活动,共同守护我们绿色的家园;在黄河滩南岸,宣传教育处联建支部以“践行环保理念·共建绿水青山”为主题,开展了公益植树、健康徒步和党建交流等活动;在省直志联“豫直·有爱”志愿服务活动中,省国资国企“心缘”婚恋平台组织了“相约春天 共植幸福”植树联谊活动,50余名单身青年相聚于此,共享欢乐时光,共植幸福之树。在农村基层一线,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联建支部共同开展“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村里同护绿美化乡村,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送物资暖民心.....为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多支队伍因为雷锋精神走在一起,同着一袭红衣、同扛一面旗帜,秉承一样的初心,共同推动志愿服务薪火相传,雷锋精神代代相继。

image012

“文明实践不止步,国资国企谱新篇”,在新时代文明建设新的征程上,省政府国资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牵引,继续树立国资国企“大文明”发展思想,在省文明委的坚强领导下,兴文明之风 聚发展之力,让国资之光照亮出彩中原,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交出优异答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