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3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常万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

1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厅各级党组织能够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直工委、厅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牵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标准化规范化为抓手,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工作融合贯通,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大局贡献了应急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攻坚之年。要聚焦强引领谋发展,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积极探索动散条件下、繁重任务中抓好机关党建的工作机制,营造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摒弃“软指标、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认识和“两张皮”的工作现象,认真落实党建“两个条例”,全面落实省直机关党建“三级四岗”责任清单,压实抓党支部工作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建设“四强”党支部,打造应急特色党建品牌。要聚焦大安全大应急,持续提升能力作风,服务中心大局。紧扣应急管理“八大体系”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整治;紧盯安全风险防控“四个能力”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应急管理“党建+预警”“党建+执法”“党建+队伍”“党建+保障”工作模式;着眼“三大攻坚战”,探索应急管理特色的散中建、动中管党建模式。

  会议要求,要树牢“应急就是应战”应急理念,时刻警惕应对突发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小事用心做,大事细心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自觉加压奋进,建立健全比干劲、比实绩、比奉献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与优者“比优”、与强者“比强”的实干氛围;要发挥头雁效应,形成机关重视实干、书记带头实干、干部追求实干的生动局面。要建设清廉应急机关,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严的措施、浓厚严的氛围,敢于善于斗争,及时发现和防范化解不良倾向和隐患苗头,全面建设“政治清明、为民清廉、干部清正、生态清新”的清廉应急机关。要聚焦创一流树形象,不断探索完善应急文化内涵,大力开展河南应急在行动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强化“以厅为家”的敬业意识,以应急文化的良好氛围引领应急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天希主持。会上,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人事处、宣传训练处、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通信保障)中心等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发言,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进行逐一点评,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会议现场同时还组织了民主测评,厅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撰稿人:高倩)

责编: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