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机关综合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交流会

时间:2023-03-19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近日,按照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学习培训要求,委机关综合班组织召开第一次集中研讨交流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连红兵出席并作辅导讲话。省纪委常委、秘书长王明星主持会议。委机关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等9个部门66名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培训督学四组列席会议。

  研讨交流会设置专题授课、主题发言、互动交流、辅导讲话4个环节。王明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从充分认识“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和保护企业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充分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关系”“腐败花样翻新和罪刑法定的关系”“失职渎职认定和主客观相统一的关系”等4个角度作专题授课。研究室主任赵晓军围绕“重点调研课题的学习与思考”进行主题发言。综合班9个部门18名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互动交流,畅谈学习培训体会,分析研讨影响综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因素,并提出意见建议。

  连红兵对此次研讨交流活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连红兵指出,在日常学习中要消除把综合和业务割裂开来认识、综合部门同志不需要学业务和没必要学业务等“三个误区”,防止出现政治性错误、学习培训“一阵子”等“两种倾向”。连红兵强调,一是在学理论上要更深,争当政治忠诚的“上心人”,向着成为事业进步不可或缺的“英才”目标而不懈努力;二是在学法规上要更广,争当精通纪法的“活字典”,向着成为工作发展不可或缺的“通才”目标而不懈努力;三是在学业务上要更专,争当业务精湛的“好行家”,向着成为业务精进不可或缺的“专才”目标而不懈努力;四是在学纪律上要更严,争当严守纪律的“局中人”,向着成为机关建设不可或缺的“人才”目标而不懈努力。

  连红兵从全面把握“七大思维”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相互关系、实践要求等角度,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委机关工作实际,围绕树牢“七大思维”、推动综合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化战略思维,在工作更有方向上下功夫;二是强化历史思维,在工作更加主动上下功夫;三是强化辩证思维,在工作更加科学上下功夫;四是强化系统思维,在工作更加有效上下功夫;五是强化创新思维,在工作更富活力上下功夫;六是强化法治思维,在工作更具法度上下功夫;七是强化底线思维,在工作更加稳健上下功夫。

  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干部对加强学习培训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学习热情,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升了能力素质,为委机关综合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人:张东晓)

责编: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