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周口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经验交流暨廉洁文化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23-03-16
来源:周口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周口

  为加强市直机关纪检工作经验交流,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中的基础性作用,3月9日下午,周口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经验交流暨廉洁文化教育观影活动,市直及驻周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直属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闫冬梅出席活动,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君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机关纪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委、周口供电公司纪委、周口技师学院纪委的有关同志围绕“如何发挥机关纪委书记作用,加强对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对交流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机关纪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以致用。要主动参与到机关党建工作中去,积极协助机关党委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抓在经常,合力保持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二是找准职责定位。机关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经常听取机关纪检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其下属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遵守纪律情况;机关纪委要及时提出监督工作意见和建议,坚持在协助中强化监督,在监督中推动协助。三是突出监督专责。市直机关是全市党员干部最集中、行政权力最集中的地方,党风廉政建设极为重要,机关纪委要切实协助好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监督工作开展到位、落实到位。

  经验交流结束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撰稿人:王世豪)

责任编辑: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