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6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3月15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然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民族宗教工作研究贯彻意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然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完成了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换届,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工作报告和改革方案,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确立的行动指南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了国家意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工作安排,认清大势、提高站位、融入大局,更好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张然强调,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国际形势、高质量发展、全面依法治国等的重要论述,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决心、勇于开拓新局,跟进落实改革,践行人民至上,弘扬法治精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张然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找准结合转化的抓手,将学习成果变为工作实效,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中国化实践、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实行全面从严治党,把准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担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撰稿人:李杜宇)

责任编辑: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