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2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农业中1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刚结束,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立刻深入安阳市田间地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实践活动,接受深刻的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三农领域落地见效。

农业中2

  期间,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全体成员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等展览内容,沿步道来到分水闸和青年洞,实地察看红旗渠灌溉农田情况。全体成员赴安阳县实地考察了广润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对加快发展智慧农业、以“投融建运管”理念一体化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作了指导。

农业中3

  孙巍峰指出,红旗渠精神不仅是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更是农业农村战线的先辈们战天斗地的生动实践,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不竭精神动力源泉。“练兵先练将”,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我们提出开展“豫农铁军”大练兵活动,厅领导班子成员要先行一步、当好表率,带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作风锤炼,带头传承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带头学习“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豪情干劲,带头踔厉奋发、担当实干,在希望的田野上再立新功。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淬炼,在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今后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带头干、作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再创佳绩。

  厅党组成员、副厅级领导干部,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实践活动。

责编: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