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时间:2023-03-09
来源:省林业局
分享到:

  3月3日,省林业局召开第159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中央政治局工作,研究部署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工作,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林业实际,做到“两个维护”实践化、具体化、显性化,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河南做出林业贡献。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擦亮“两山”大讲堂、“青干夜校”品牌,实施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培训轮训,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对标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将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的方案和措施,进一步谋深谋细,转化为具体行动。二要坚决拥护支持改革。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扎实做好林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切实抓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科学推进国土绿化,提升新造林质量,全部实现落地上图入库,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压实六级网格化责任,做好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整治、早期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省林业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要立足林业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培养造就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林业干部队伍,为现代化河南林业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级党校培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党性教育。大力弘扬“黄柏山精神”等林业先进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林业干部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三要强化本领提升。针对林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重点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同时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攻难关、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撰稿人:张晓强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