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3-09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
分享到:

1

  3月6日下午,河南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同志,局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涛,局直党委副书记翟艳萍,主持工作的人事处副处长张巍出席会议。局直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志强主持会议。

2

  会上,12名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以视频形式逐一进行述职;2名直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6名机关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李强局长指出,过去一年里,河南局在国家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推进各级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建业务融合进一步深化,党组织党建质量不断提高,党建引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李强局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河南局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履行好“为人民护粮、为国家守储”的政治责任: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平时学习教育要有针对性,要紧密联系实际,既要生动活泼,又要富有成效,要与具体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活力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谋划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当好本领域的“施工队长”。持续用劲抓好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学习党建业务知识,特别是党支部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的党建知识,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提升党建质量。三要突出服务大局,有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整合资源、凝聚人心、服务发展的作用,在深化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统筹兼顾、相互促进方面,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求创新,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和保障粮储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率先垂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地见效。要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刘志强书记主持会议指出,召开全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去年党建工作做法,安排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推进河南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扛牢担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撰稿人:刘艺璇)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