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8
来源:小浪底管理中心
分享到: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水利部民主生活会督导一组部办公厅副主任姜成山、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尊鹏到会督导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中心党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委员孙长安、赵东晓、张汉青、李松慈、夏明勇、祁志峰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部党组工作部署,中心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晶辉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6个方面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务实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小浪底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查摆问题客观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求中心党委班子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有关工作,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中心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小浪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抓好枢纽安全运行、防汛度汛、数字孪生小浪底建设等重点工作。三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巩固拓展管理提升年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小浪底落地见效。四是要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心党群工作处(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有关同志列席。(撰稿人:史帅斌)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