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安阳市直机关2023年度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02-26
来源:安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安阳2

  2月15日至17日,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采取实地践学与专题教学相结合、研讨交流与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了为期3天的市直机关2023年度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近9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

  追寻领袖足迹,践行领袖嘱托

  在实地践学中,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红旗渠精神纪念馆、青年洞,重走了千里“水长城”,深切感受了林县人民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刻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员还登上太行天路,赴朝阳村观摩了“两山”理论在林州的生动实践,亲身感悟了新时代的红旗渠精神。

  组织专家授课,砥砺奋斗初心

  在专题教学中,党校教授、市委宣讲团讲师、工委领导、省级优秀党务干部代表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关党建知识,讲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机关干部》《机关党建工作实务》《站在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等专题内容,引导学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奋力书写好“赶考”路上的新答卷。

  开展释疑解惑,增强履职本领

  “用党费表彰奖励党员有什么要求”“如何解决党建工作中的工学矛盾?”“如何推动各支部之间党建工作平衡发展?”在分组讨论中,学员紧紧围绕培训学习内容,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各抒己见、交流经验,并结合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进行了释疑解惑,现场氛围热烈。

  通过培训,广大党务干部深化了对机关党建知识的理解,开拓了党建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本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铸魂又强能,既传承又创新,受益良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将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发挥好“两个作用”相结合,与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全市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各项任务相结合,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不断为安阳市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力量。(撰稿人:张涛 李永青)

责编:李明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