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网信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3-02-14
来源:省委网信办
分享到:

  2月8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以案促改集中警示教育,安排部署年度工作任务。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莉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倪玉联、赵小平、翁铁军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蔡新民主持会议。

  郭岩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全面准确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深刻分析、全面准确把握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局性开创性意义,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郭岩松同志强调,要直面形势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成绩中汲取力量、增进信心,从问题中看到差距、时刻清醒,从形势中把牢方向、永葆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把网信事业推向前进。

  郭岩松同志要求,要明确努力方向,以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引领河南网信事业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具体化上不断深入、在精准化上持续用功、在常态化上坚持不懈,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组织建设,扣紧责任链条、推动全面过硬、淬炼铁军队伍,持续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作风建设,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将正向引领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强化责任落实,更好发挥室务会主导作用、纪检“专责监督”作用,持续健全工作机制,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莉华同志在通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时指出,2022年省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从严治党和网信业务工作全面强化、加快提升。李莉华同志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持反腐败强大力量常在,推动网信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报了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各党支部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发言,严肃认真晒“成绩单”、找“缺弱项”、列“任务表”,接受现场点评和与会人员评议,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使命、鼓足了干劲担当,压实了党建责任。(撰稿人:黄敏)

责编:刘梦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