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曲孝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研究室党支部日学一小时活动

时间:2023-01-31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省纪委监委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报告、悟思想、重实干、提质效、助发展、开新局”日学一小时活动,支部党员围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工作落实措施,分别从不同角度谈学习收获、讲工作打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持续开展好日学一小时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曲孝丽指出,日学一小时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业务本领的务实举措,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活动抓得紧、抓得实。作为省纪委常委会决策部署的参谋助手和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研究室作用非常特殊、职责任务很重,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学习,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实学出招上持续下功夫,统筹做好调查研究、出谋献策、以文辅政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一要强化学习。运用好日学一小时这个载体,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通过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强化”上下功夫,在“深”和“广”上做文章,把学习效果落脚到“五个深刻把握、五个坚定不移”上。二要加强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7个方面任务,紧盯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淤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准实情、多出实招,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助推破解工作难题。三要深化改革。重点在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上务实功,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前哨”作用;在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上谋实策,促使基层纪检监察机构有形有效、“形神”兼备,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在破解“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题上求实效,让监督更聚焦更有力;在把握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的内在统一关系上出实招,用好纪检监察“工具箱”,最大程度激发干部积极性,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发挥好清廉河南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职责,进一步压实各方面责任,推动任务落地见效,加快构建全域清廉格局。四要提升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法治观念和服务理念,拓展理论视野、练就高强本领、锤炼过硬作风,真正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以政务服务高质量保障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连红兵参加活动。(撰稿人:刘晨阳  责任编辑:陈云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