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回顾奋进路 展望新征程——省检察院召开总结表彰暨春节团拜会

时间:2023-01-28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检察院3

  1月19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春节团拜会。全体干警欢聚一堂,回顾过往,表彰先进,展望未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凯主持会议。

检察院4

  会议播放了全省检察工作纪实专题片《新时代新答卷——河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实》,对2022年度考核、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以及获得上级单位表彰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检察院5

  “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顺应大势、聚焦主业、奋进笃行,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最高检确定的60项检察业务质效指标中,我省40项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其中6项全国第一。全省检察机关有47个集体、60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段文龙检察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河南检察工作,对全省检察机关过去一年在省委和最高检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务实重干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院党组向为检察事业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向付出辛苦努力的全体干警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展望新的征程,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使命在肩。”段文龙检察长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锚定“争先进、创一流”目标,实施“两大战略”,深化“三大工程”,不断推动司法理念现代化、履职方式现代化、检察管理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努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

  段文龙检察长强调,要按照全国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检察工作现代化“四个内涵”,立足河南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大胆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完善检察工作现代化丰富内涵,力争推出更多具有河南特色的创新机制、工作模式,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更多更出彩的河南方案、河南智慧。

检察院6

  省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厅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干警代表,省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团拜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