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行动

实述严评强化党建责任 全面覆盖推动任务落实——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时间:2023-01-19
来源:信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近日,信阳市直工委按照市委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5个机关党建协作区分别组织召开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06名市直和中央、省驻信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向市直工委进行述职,接受评议。这标志着信阳市2022年度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全面铺开。

x1

  坚持目标导向全覆盖。市直工委把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督促市直单位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述职评议工作。市直和中央、省驻信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由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亲自抓,机关党委(党总支、党群工作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市直机关1682个基层党组织按照隶属关系分层分级开展述职评议工作,实现全覆盖。

x2

  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关。在开展述职评议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对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查问题、找短板、纳建议、定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敢于主动揭短亮丑。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等三个方面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注重用数据和事例说话,106名市直和中央、省驻信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在经党组(党委)书记审阅把关后报市直工委审核,对没有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不痛不痒、大而化之的,一律不予通过。市直和中央、省驻信单位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由其上一级党组织审核把关。

x3

  坚持标准导向严述评。1月11日至13日,市直机关5个党建协作区分别召开了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严肃认真进行述职,凉晒“成绩单”、找准“薄弱项”、列出“任务表”,厘清思路、改进工作、谋划新篇。分包联系协作区的市直工委领导会前作了认真准备,并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一针见血点出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建议,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参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进行测评,真正把述职评议会议开成了发现问题的曝光会、分析问题的研讨会、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市直各单位一般以党组(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听取下一级党组织书记述职,全面开展述职评议。

x4

  坚持结果导向强实效。市直工委将述职评议考核纳入市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考评体系。综合平时掌握、督查调研和会议点评、现场测评等情况,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争创模范机关和党建示范点为目标,积极运用述职评议结果,结合点评问题和自查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市直工委将持续跟踪问效、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党组织书记责任落实到位、机关党建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效防止“一述了之”“一点了之”,努力构建起层层负责、齐抓整改的工作格局。

x5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