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河南河务局纪检组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13
来源:河南河务局机关纪委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河南河务局纪检组组织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甘保恩参加学习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思想自觉。

  甘保恩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一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谋划好2023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统筹谋划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结合河南黄河保护治理工作实际,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始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对河南黄河引黄涵闸改建工程、河南黄河“十四五”防洪工程等重点工程加强监督,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