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军民融合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政治“三力”

时间:2022-12-23
来源:省委军民融合办
分享到:

  省委军民融合办近期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直属单位纪委委员,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办常务副主任唐远游作了讲话。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办纪检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做到初心如磐,提高政治判断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踏上新征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纪检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深刻认识各类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必要性和艰巨性,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到学思践悟,提高政治领悟力。纪检干部要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心中有数,从政治上领会体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搞好结合上持续用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定位,提升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永葆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做到笃行致远,提高政治执行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纪检干部做到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聚焦“监督首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打好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组合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