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12-15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纪委
分享到:

  12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2022年暨第9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动员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以自身实际行动建设清廉交通,切实推动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启动仪式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宣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秦广洲宣读了《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强作重要讲话。

  省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教育月自2014年起已连续开展9年。9年来,围绕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年年有主题、年年有特色、年年有创新、年年有亮点”的思路,对全厅党员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高密度的廉政教育,已成为交通运输厅党风廉政建设的金字招牌。

  徐强厅长指出,第9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强厅长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厅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不断续写新时代河南交通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做到“六个深刻把握”,即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二是深入贯彻新时代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确保行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做到“四个聚焦”,即聚焦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根本政治方向;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聚焦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锤炼过硬作风,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三是深刻把握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方向重点,持续巩固行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重点领域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模范机关建设,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大力培育清廉文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注重干部管理教育;要全力冲刺、高效统筹、攻坚克难,保障年度目标全面完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