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发挥“三个效应”做实“三个全面” 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9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省公安厅警务督察总队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发挥头雁、品牌、标杆效应,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警务督察总队1

  一、发挥“头雁效应”,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分专题开展系统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小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课”,带领班子成员交流学习成果,联系条线谈收获、讲打算;通过LED大屏滚动展播报告金句、制作主题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营造浓厚氛围。

警务督察总队2

  二、发挥“品牌效应”,在全面把握上求突破。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标杆品牌的激励示范效应,推动学习深化、理解消化、运用转化。党员民警系统学。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进计划和项目化推进台账,编印“随身学”手册,组织民警系统规范、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有计划、学有方向、学有实效。网络课堂覆盖学。开展“云课堂·读懂二十大”活动,认真收听收看李海青等教授专题辅导讲座,依托“互联网+云端课堂每日学”载体,开展“二十大知识天天学”活动,每天在微信平台推送学习资料,组织每日打卡、每日一测,利用碎片化时间抓好线上自学。专题培训提升学。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组织收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抓好研讨交流,教育激励党员民警向公安英模看齐,推动深学细悟有新提升。青年小组跟进学。开展“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等系列专题研讨,组织青年民警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碰撞升华思想认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警务督察总队3

  三、发挥“标杆效应”,在全面落实上重实效。牢固树立“标杆警”意识,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全面动员部署。下发通知,对全省警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地督察部门采取线下和线上、培训班和云课堂、集体学和个人学等相结合方式,推动学习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事关公安工作和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主动研究谋划,精心选择课题,积极配合部督察审计局开展“一村(一格)一警”等专题调研,服务领导决策。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加大12389举报投诉问题线索核查督办力度,确保群众举报投诉按期高质高效办结,办结数、办结率、满意率再创新高;持续深化探索“大数据+网上督察”技战法建模应用,扎实做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网上督察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督察成果转化;进一步健全完善民警维权、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等制度机制,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事件,激励担当作为。(撰稿人:商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