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学深悟透 实干笃行 忠实履行警营“粮草官”职责使命——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12-09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1

  连日来,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党支部贯彻落实厅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部署、系统谋划,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警务保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典型做法被《人民公安报》推荐刊发。

  坚持学深悟透,在全面学习中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厅党委“九个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要求,细化学习方案、丰富学习形式、抓好条线结合、强化实效督导,创新“三学”确保学懂弄通、入脑入心。支部班子带头学。支委班子先学一步、示范带头,多次组织“第一议题”、专题学习和交流分享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学习未来五年重大战略部署。以上率下系统学。注重横向上抓本级和纵向上抓条线相结合,谋划了“支部、条线、个人”三大主体15项重点安排。支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党小组领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警务保障系统迅速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实现了支委、党小组和党员全学习、全覆盖。青年小组交流学。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红旗渠精神两次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11名青年党员以“微党课、微分享”等形式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在服务保障大局中提升能力本领。

  坚持知行合一,在全面把握中积蓄力量。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深化学习成效的直接载体,“线上+线下”“硬件+软件”的多元化学习阵地为全面精准领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打下了坚实基础。抓党建阵地,更新支部党建文化墙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解读版面7块,推送“每日一学”视频资料15期,上墙党员学习感悟分享22篇,在常学常新中突出支部特色,夯实组织基础。抓氛围营造,依托“中原警保”微信公众号,向全省警务保障系统推送编发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料10余篇,第一时间将公安部和厅党委学习贯彻要求传达至每个基层保障支部,每名保障民警辅警。抓专题轮训,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赓续奋进力量”和“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步伐 重温红旗渠精神”专题政治轮训学习,再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视察安阳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根脉——红旗渠精神》纪录片,印发学习辅导资料两册,学习阵地“组合拳”确保全体党员在学有所获中坚定政治方向,积蓄奋进力量。

  坚持融会贯通,在全面落实中实干笃行。找准融合点、切入点和支撑点,聚焦更高水平平安河南建设和健全城乡社会治理体系,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谋划、新部署,以警务保障新格局聚力安全发展新格局。为大局服务,突出“十四五”规划统筹引领,发挥省级抓总抓要抓统筹职责,编印下发两批次“十四五”重点装备建设任务书,系统谋划了29大类78项重点装备项目,以未来五年公安装备建设“四梁八柱”夯实了平安河南“硬支撑”。为实战聚力,以《警务保障支援派出所工作机制暨保障提质行动十五件实事》为载体,持续优化完善“一村(格)一警”省级经费补助机制,主动融入财政体制改革新格局,预算安排和绩效管理更加科学精准,探索出了一条服务城乡社会治理体系新路子。为民警保障,牵头推动经费保障、装备防护、基础设施、惠警团购四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爱警举措13项,不断优化“警保110”服务机制,着力破解一批民警“急难愁盼”问题,以保障惠警新成效暖心励警,持续夯实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撰稿人:陈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