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巩义市直机关: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时间:2022-12-07
来源:巩义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连日来,巩义市直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开展“三标”活动相贯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九学”发力,充分发挥组织工作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巩义1

  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市直机关1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表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务虚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二是党员群众深入学。广大党员、群众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利用周例会、日研讨开展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思、真抓实干做,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各级党组织示范学。市直机关293个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和学习平台阵地等,组织开展具有单位特色和部门特点的党建活动。市委宣传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市委市政府督察局开展“学习二十大艺心颂党恩”主题活动。

巩义2

  在掀起热潮上精细谋划、周密组织。一是丰富载体广泛学。组织市直机关293个党组织和5000余名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盛况、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研讨交流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找准定位创新学。统筹个人自学、“线上”教学和送学上门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1.3万余本;组织参加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学习,建立“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分享互学+以行践学”学习模式,开展“比学亮晒”交流活动。三是营造氛围干中学。强化舆论宣传阵地,广泛运用主流媒体、“郑州党建”“巩义党建”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刊发市直单位经验做法稿件50余篇。

巩义3

  在推动工作上知行合一、求实求效。一是立足岗位实际学。市农委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域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市委政法委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大力开展“六防六促”、防范和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等专项行动。二是结合为民服务学。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线上政务服务模式,上线事项2697个,开设“小马代办帮办”专栏提供远程服务;市房管中心扎实推进“保交楼”、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三是围绕中心全面学。市妇联以党建带妇建,开展“五星”妇联创建“亮赛比工作;市交通局持续打造完善“四横四纵”国省干线公路网,全力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