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王笃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2-01
来源:团省委
分享到:

  11月25日,团省委书记王笃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交流,勉励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立足岗位实际开展讨论交流,讲差距、话不足、谈领悟,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王笃波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他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我省安阳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备受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殷切寄语广大青少年,更加指明了当代青少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明晰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办公室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蕴含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

  王笃波对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强调要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要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交流思想、反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锤炼党性修养、明晰工作方向、增强自身本领、激发精神状态的效果,切实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做好办公室工作融合起来,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助力书记班子科学决策。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用好鲜活历史教材,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领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推动工作。要坚持自力更生,依靠青年群众相信自己,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概括提炼,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强化督导督办,坚持结果导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南共青团落细落实。要坚持艰苦创业,牢记“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做狠抓执行的模范先锋,坚持雷厉风行、立言立行的做事风格,决不拖拖拉拉,优柔寡断。要坚持团结协作,发挥承上启下、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重要作用,形成团省委上下一体、如臂使指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无私奉献,做到干部带头、不计得失,增强定力、保持静气,肯下苦功、乐在其中,在投身党的青年和共青团事业中不断成长进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