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亮点纷呈

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党支部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29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党支部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抓党建、强思想,严管理、聚人心,重实干、树正气,强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落地生根。

公安1_副本

  围绕主题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感悟林州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组织全体民警围绕主题积极开展讨论交流,结合个人实际,讨论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精神动力,在现代化公安监管工作中拼搏奉献、争先出彩。

公安1_副本

  每周集体学。每周组织召开一次集体学习会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每次选取一个主题深度学,分期分段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支部书记就每次学习内容给全体民警上党课,开展专题辅导,要求以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指导公安监管工作,结合实际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每人谈体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感悟系列活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发言,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每日听金句。在总队办公区,每天上下班都会准时响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使全体民警在听原声、学原文、悟原理中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持续营造浓厚氛围,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公安2

  凸显特色学。着力打造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艺术党课”。组织全省各级公安监管部门开展“欢庆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艺术作品评选主题党日活动,“笔赞出彩监管”征文比赛、“描绘出彩监管”书画摄影展、“唱响出彩监管”音乐比赛、“情诉出彩监管”演讲比赛等特色活动,鼓励全省公安监管民辅警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以声抒怀,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结合实际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公安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状态,持续做好防疫情、除风险、强管理、保安全各项工作,深化隐患清零,强化系统治理,优化规范管理,细化工作措施,从严监督执纪,强弱补短,强基创安,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项公安监管工作有力开展,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全省公安监管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撰稿人:李孟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