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公安厅新闻宣传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9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省公安厅新闻宣传处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举旗帜,突出宣传实效,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公宣1

  一、坚持高站位,抓实谋划部署。一是支部书记牵头抓总。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成立学习领导小组,立足前期准备、中期学习宣传、后期贯彻落实等环节,督促指导整体工作方向准、思路清、成效好。二是支委统筹抓重。严格落实支部委员“一岗双责”,细致谋划实施方案、学习内容等,迅速在全处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三是成立专班抓要。充分借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经验做法,坚持科学统筹、专班运作、专人负责,发挥党小组长和科室内勤“两轮驱动”机制,有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到实效。

公宣2

  二、坚持高标准,抓实学思践悟。一是以上率下。支部委员、班子成员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带头学习会议文件、带头宣讲学习体会,带头贯彻会议要求,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带好头、作表率。二是全员覆盖。充分发挥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小组离党员和青年民警最近,教育管理最直接优势,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真正让全处同志掌握报告精神的重点是什么,新要求又是什么,应该怎么学、怎么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形式多样。用好学习强国、河南网络干部学院、党建文化墙等学习平台,通过读报告、谈体会、话担当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在采稿编稿中自我学习、加压奋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公宣3

  三、坚持高质量,抓实宣传成效。一是大力宣传报道。加强统筹规划,制定下发《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宣传工作方案》,对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在人民公安报、河南日报、河南卫视等主流媒体相继推出《河南公安机关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凝聚智慧力量抓好落地见效 河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做群众贴心人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等综合稿件,全面展示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二是深入解读阐释。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在《河南公安报》、省厅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二十大精神”专栏,精心组织全省公安新媒体矩阵全面准确、广泛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发布相关作品4.1万余篇,阅读量达2.9亿,58篇作品被公安部官微、中国警察网等重要平台转发,在全省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抓好典型引领。深入推进“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时代楷模”“公安楷模”推选及“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开封通许民警马园园的宣传,推出《【二十大代表风采】马园园:无悔从警路,忠诚铸警魂》《来自河南公安英模讲述聆听二十大报告感受》《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河南公安青年民警这样说》等专题报道,以小切口、小故事反映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撰稿人:邹建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