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学习红旗渠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29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11月18日,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党支部线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琳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国资委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收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围绕“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联系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会议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同志们陆续表示,红旗渠的建造为当地民众实现了“清水到处流”的梦想,用事实证明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政治本色,教会我们信念坚定、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的成事之道;社会主义是拼出来的,是无数革命先辈拿命换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始终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潜心做事,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任务前要发扬“三个特别”精神,持续增强先锋意识,发扬国资铁军作风,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靠党建优势和群团力量,引领大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青年干部表示,会传承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的精神,发扬敢于冲锋、敢于担当的青年作风,在继承弘扬中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做好手中一切,一切做到最好”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风险意识,把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保持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持续发扬“团结、奉献、创造”的创建精神,融入“创新、务实、团结、高效”的支部品牌理念与团队价值观,于干中学、在学中干,在模范机关创建与支部建设中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以更加昂扬、坚定、自信的姿态投身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鲜活实践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