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委网信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来源:省委网信办
分享到:

图片6

  11月22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委网信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郝铁川作宣讲报告。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郝铁川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新观点”“‘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是过去十年实践的结晶”“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目标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沉着应对风险挑战、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等6个方面,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网信办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河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2023年的工作,策划具体的工作项目,推动全省网信工作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理论解读透,既有系统解读,又有精辟剖析,对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网信工作的内在动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多网信力量。

  报告会后,郝铁川与省委网信办部分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