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科技厅、省科学院宣讲

时间:2022-11-23
来源:省科技厅
分享到:

AG3A9408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平作宣讲报告,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英锋主持。省科技厅、省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科技厅正处级干部及厅属单位、代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科学院机关各部室、院属单位负责人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AG3A9312

  报告会上,陈向平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述。

  陈向平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前进道路上的重大原则,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核心位置,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打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的系列“组合拳”,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这个“华山一条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努力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河南担当、贡献河南力量。

AG3A9441

  报告会结束后,陈向平与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代表互动交流,鼓励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