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在学思践悟中汇聚磅礴力量——濮阳市市直各级党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17
来源:濮阳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连日来,在濮阳市委市直工委的号召下,市直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活动密集开展,“学、思、践、悟”蔚然成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走在第一方阵。”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和濮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一条吃透、一句一句讲活、一项一项落实,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建新功,以实际行动体现和检验学习成效。

  领导干部带头学,学习宣传贯彻有“高度”。市直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连才作专题辅导,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税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委会,局党委书记彭龙强调,下一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建强政治机关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濮阳各项税收工作走稳走实、出新出彩。党的二十大代表、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体会,与党员干部们进行深入交流。

  线上线下齐心学,学习宣传贯彻有“速度”。市直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平台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利用“濮阳环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跟进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解读等,拓宽党员干部学习渠道,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统计局充分利用“濮阳统计微讯”公众号全国统计系统综合影响力排名第一的优势,第一时间刊发党的二十大系列信息11篇,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为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了新路径。

  联系工作实际学,学习宣传贯彻有“力度”。市直各级党组织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确保“做实”上下真功、用长劲、见真章。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展开专题研讨,局党委成员及40余位党员干部结合原文要求,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力争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市科技局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们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表述,展开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大家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志气、骨气、底气。

  结合为民服务学,学习宣传贯彻有“温度”。各市直机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持续加热升温。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各基层民警代表开展《警民心连心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结合党建引领便民服务工作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法规科、信息科、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强化信息服务,发展智慧农业,为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撰稿人:朱晓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