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全省供销合作社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22-11-16
来源:省供销合作总社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21116171906

  11月11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全国供销总社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安排部署,对今年前十个月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对标对表全国供销总社目标任务,以拼抢姿态大干两个月,决战“全年红”,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童孟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高雅玲就最后两个月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加压奋进,真正夯实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石基础。要广泛动员、抓住时节、理顺渠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事求是地在全系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要精益求精,切实掌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技术技能。要熟练掌握报表内容和统计标准,盯紧扭住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确保财务直报和统计直报不留死角。三要高度重视,务必强化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组织领导,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敢于作为,锤炼作风、推动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把系统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二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在宣讲宣传上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坚持务实重干,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开展。要坚持求真务实、竭尽全力,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查漏补缺,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深化综合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做好农资供应,备足“双节”货源。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级供销合作社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紧扣重点工作,紧抓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奋力直追。实行“三级联核”,抓住“三个关键”,实行定期通报。

  会上焦作市、平顶山市、濮阳市、漯河市、鹤壁市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全国供销总社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进行解读,对如何填报统计、财务报表进行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