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16
来源: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鹤壁2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走深走实,11月11日,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清廉鹤壁建设工作专班组长唐献泰出席并讲话。市直各部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裴文顺通报了市直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审计局4个单位,以“五个强化,建设过硬清廉政法机关”“打造清廉财政品牌,助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1+3+10工作机制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以审促廉助力全市清廉机关建设”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鹤壁1

  会议强调,清廉建设事关民族未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清廉机关建设的工作要求,提高认识、站位全局,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把清廉思想、清廉责任、清廉纪律、清廉行为、清廉制度、清廉文化等要素贯彻到各部门,真正让清廉成为机关建设的鲜明标识,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目标任务,对照工作标准,采取有力举措,积极主动参与,全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清廉机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围绕清廉机关建设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压实责任、统筹联动、担当尽责。要研究制定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务求取得实效,确保清廉机关建设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启动、全链条推进,为鹤壁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清廉机关建设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撰稿人:董天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