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11-0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11月7日,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厅有关处室和单位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厅分管负责同志作出点评,吴忠华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应急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在推动河南应急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全方位、多渠道、高密度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展现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新面貌、新作为,激发广大应急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到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应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蹲点学习调研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深入一线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尊重基层首创,在学习调研中汲取群众智慧、查找工作短板,探索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为民服务保障,指导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完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风险漏洞,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有关要求,在蹲点学习调研活动中,加强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督导,推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增强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特色应急管理体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