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政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7
来源:省政协机关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层层动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迅速传达大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大会胜利闭幕后,省政协迅即紧锣密鼓地组织进行了一系列传达学习活动。10月27日,上午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下午召开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及第一次集体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10月28日,召开机关党员大会,进行集体学习;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各党支部,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省政协主席刘伟两次带头领读领学,宣讲主旨要义,指明学习重点,提出贯彻要求。刘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地落实。

  认真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先后召开会议,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举措。结合政协工作的性质和特点,研究制定了《省政协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方法步骤、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谋划安排了学习培训、宣传宣讲、专题党课、理论研究、读书分享、讨论交流、主题党日、调研走访、岗位实践、履职建言等“十大系列活动”。同时,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开展专题读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利用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的平台,组织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和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专题读书活动,采取自学与领学相结合、交流与讨论相结合等方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据统计,10月16日至10月28日,省政协委员读书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下,共有30152人次上线阅览,3670人次发言交流,发言21985条。其中,民族宗教界委员分享心得体会37篇。

  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抓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立足于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采取各种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如,南阳市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洛阳、平顶山、新乡、信阳、周口、驻马店、济源等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信阳市浉河区、焦作市解放区、泌阳县、商水县等县(市、区)政协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已见诸报端。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下一步,省政协将根据党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走。近期将组织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进行专题学习,组织面向基层委员和界别群众的专题宣讲,组织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究阐释,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