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来源:省体育局
分享到:

  10月28日,省体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省体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把体育强国建设纳入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进一步指明了体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全省体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进,加快建设体育河南,为体育强国建设作贡献。要深刻理解把握“三个务必”宝贵经验,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悟好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体育事业发展全过程。要深刻理解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跟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引导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心走实。二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切实担当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制度,科学管理好运动队、学校等,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入排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稳定。三要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四要抓好冬训备战工作,聚焦备战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认真完善冬训方案,突出训练创新,集中精力提升训练质量,坚决杜绝兴奋剂问题,促进竞技体育健康发展。五要抓好明年工作谋划,全面分析当前形势,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深入研究明年工作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保持开局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局领导王炳奇、黄家明、马宇峰、薛国文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