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审计厅青年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1-03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审计厅机关团委在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克服疫情防控人员隔离现状、外出审计人员分散等实际困难,在青年群体中主动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党的二十大学习工作。省审计厅机关团委由全体团委委员分别牵头,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和审计现场线下交流平台,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系列直播、新闻报道、权威解读,分小组、多批次组织开展20余次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活动,覆盖人员150余人次,在青年干部群体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讨论交流会议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讨论交流会议中指出,报告结尾处再次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和深切厚望,广大青年审计干部要把这种关心关怀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把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落实到提升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的实践探索中,落实到推动审计六大行动的生动实践中,落实到一项项审计工作中、体现到一个个审计项目上。

  讨论交流会议中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握精神实质,精准对标对表,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扛稳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历史使命,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审计青年的担当、贡献审计青年的力量。

  广大青年干部在讨论中表示,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作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信仰之心、为民之心、奋进之心,要用心打拼、用情实干、用力奋斗,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锲而不舍、接续奋斗,用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果和优异成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人:王鋆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