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1
来源: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鹤壁1

鹤壁2

  10月28日,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裴文顺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5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机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是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紧扣“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抓实学习宣传,迅速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热潮。要在《鹤壁机关党的工作》内刊、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以关键词、重点句摘要、图解海报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点内容。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报告、学党章”专题研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务干部和机关纪检干部培训,在市直机关营造同心圆梦、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脚踏实地、务实重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相结合,与推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支持鹤壁市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10条措施落地见效上结合起来,紧盯年度任务目标,结合当前工作进度,抓好抓实落细见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中彰显机关党建价值。(撰稿人:董天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