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时间:2022-11-01
来源:省人防办
分享到:

  10月27日上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谷文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令,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必将推动全党继续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我们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成为河南人防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全面履行新时代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以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论断、部署的新任务,找准河南人防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把人防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推进,确保人防事业始终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同步前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带着思考学、结合工作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广泛深入宣传,联系实际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南人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人防绚丽篇章。

  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