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

时间:2022-10-28
来源:省林业局
分享到:

  10月27日,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在前段时间组织开展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是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主题充分体现党对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所负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的深刻把握,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二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担起林业历史责任、担当林业历史使命。四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全省林业发展第一要务。扛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林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积极谋划推动今冬明春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深远历史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要创新学习方式,适时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擦亮“两山”大讲堂、“青干夜校”品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每个党员全覆盖,确保及时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反映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精神面貌,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林业重点工作,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全省林业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撰稿人:张尚彦

相关链接